学习二十大|学思践悟二十大 同心向党启新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经济学院、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建联学共建工作,11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党支部相聚于校党员之家,开展党建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同学同做、协同提升支部党员学习质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回顾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3万余字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革命,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要求,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进军的宏伟蓝图。党员们聚精会神观看开幕式,落笔记录令其心潮澎湃的会议内容,并相互分享交流观看感想。

“”

       经济学院代表王澜从脱贫攻坚战谈起,讲述十年来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她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提出高质量发展作为课题研究的必要性,表示将会用经济学理论不断丰富发展内涵,守正创新,永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

       信息学院代表杜鑫向大家分享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验,他表示国奖的获得与党员身份息息相关,首先,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支委积极为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次,他专心投身于学科竞赛、撰写论文,突破自我、推陈出新,在青春年华施展才干,最终实现获得国奖的阶段性目标。

“”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凝心聚力,巩固支部堡垒作用。会议上,由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张丽艳领誓,党员们坚定地举起右拳高声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重温了矢志不渝的誓言。铭记入党初心,增强党的自我革命,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最后,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于心,真正做到学理论、进生活、入思想,学习会上开展红色文化创意手工制作,党员们发挥创造思维,用印象最深的话语、最敬佩的革命者、最喜欢的标识贴纸装饰卡套,把百年奋斗史随身携带,时时刻刻激励自己,并带到同学身边,用“以一传十”的号召力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以别开生面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员同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热议,在思维碰撞中相互交流、深刻领悟。激励着我校学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细讲述至校园每个角落,响彻校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工商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