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葛春鹏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1123晚上山东大学葛春鹏教授“面向云数据共享的可撤销身份基代理重加密”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老师主持。

 

讲座图片

 

  葛春鹏,教授,博导,山东大学软件学院,2016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和新加坡技术和设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包括云计算中的隐私保护、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和隐私。最近的工作主要聚焦于面向联邦学习、数据聚合以及合作学习的密码技术设计。已在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60多篇论文,是SCI期刊Computer Standards & Interfaces的编委以及30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葛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云数据共享面临的问题,包括云服务器属于不可信的第三方、数据泄露问题和数据分享问题等随后,他介绍了可撤销身份基广播代理重加密的定义、包括其对应的算法和安全模型。最后,葛老师介绍了所提方案的设计思路、具体过程以及实验结果等。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如代理重加密的未来研究方向有哪些”“该方案是否能达到RCCA安全性水平PRE现实应用场景有哪些等问题,老师都一一进行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