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建伟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年11月1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建伟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交流”这一主题在下沙校区教学楼A304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老师主持。

 

讲座图片

 

       刘建伟,教授、博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密码学会电子认证专委会委员。研究方向包括:空天地一体化网络安全、5G网络安全、智能移动终端安全、密码学及应用。研究成果多项国家级奖项,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技进步一等。编写的教材获多项国家级奖项,包括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材奖、国家精品教材、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等。荣获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北京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刘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历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历年的申报与获批情况。接着,刘老师详细地向各位老师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中英文摘要、研究内容、科学问题、技术路线和研究基础环节中常见几个问题;同时,刘老师还提供了各个环节的优劣举例对比,用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方法基本思想接下来,刘老师介绍了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一些常见其他问题,分享了基金申报成功小秘诀过程中刘建伟教授还针对老师们申报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和互动交流。报告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老师们深觉专家分享内容丰富详细,点评精准到位,为该项目申请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刘老师强调“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并预祝大家明年大丰收。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刘老师的报告价值连城、受益匪浅!“对照我自己的本子,每个环节都直中要害,太感谢了!”

 

讲座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