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2022-2023(1)学期第二期“书记有约·支书沙龙”

      2022年10月12日,信息学院党委在信息楼322举行本学期第二期“书记有约·支书沙龙”。本期沙龙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持,李靖华和学院组织员毛雯老师就“数字+”支部共建进行分享,学院下属十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

      首先,李靖华由我国“东数西算”工程引入数字时代的重要意义。然后主要从数字技术是什么、数字技术的特点、“数字+”研究范式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指出连接性、开放性、共享性、协同性和价值共创性是数字技术的根本特征。而“数字+”研究范式(数据科学)已经成为经验证据、科学理论、计算科学之后的第四代研究范式。接着,毛雯介绍了目前信息学院全面实施“数字+”党建共建计划的结对情况,介绍了校内共建、校外共建的若干种不同活动方式及其优缺点,对日后共建做了初步设想,请各支部在本学期积极开展与对接党支部的交流活动。

      目前,信息学院10个教师或学生党支部已经与全校各学科性学院特别是经管、文法类学院的支部,确立了“数字+”党建共建关系。共建旨在助推学校“数字+”学科建设计划和数字文化普及。

------------------------------------------

      信息学院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书记有约”是学院重要党建服务品牌之一。目前“书记有约”已经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分别设立了“先锋思享汇”“支书沙龙”晨曦倾听“阳光午时”“辅导员沙龙”“行政下午茶”“教授心声”“青年教师面对面”等子系列,滚动开展师生思想交流,着力夯实学院思政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