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期“书记有约·支书沙龙”

2022年9月14日,信息学院党委在信息楼322举行本学期第一期“书记有约·支书沙龙”。本期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蓉主持,学院邀请机关党委党建主管徐宝见老师做“党的组织生活和台账管理”主题培训,学院下属十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

首先,徐宝见由党建工作日益规范化、细致化、具体化的大背景出发,指出基层党务工作者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基层党务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徐老师首先从“三会一课”入手,为大家阐述了不同会议类型的性质、作用以及党课的重要性,强调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的制度和内容,是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基础。之后,徐老师以支部会议记录本为重点,细致讲述了支部会议记录的各方面注意事项。比如支委换届和支部内部支委调整的区别,党员名册和党费登记的要求,教工支部要特别注重做好积极分子变化和党员变动情况登记,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的区别,以及在组织生活会中开展、记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参观学习、研讨交流时会议记录保持原汁原味的原则。培训结束后,大家就支部会议记录、党员发展工作等内容开展交流和讨论。

最后,吴蓉对本次沙龙进行总结。吴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感谢徐宝见老师在开学之初为大家带来本次极具实操性的基层党务工作培训,为学院党务工作规范化和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打下基础。吴书记指出,党务工作永远在路上,所有党务工作者应保持常学常新的精神,把学院党务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好。

------------------------------------------

信息学院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书记有约”是培育创建中的重要党建服务品牌之一。目前“书记有约”已经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分别设立了“先锋思享汇”“支书沙龙”“晨曦倾听”“阳光午时”“辅导员沙龙”“行政下午茶”“教授心声”“青年教师面对面”等子系列,滚动开展师生思想交流,着力夯实学院思政工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