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魏秀参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年913晚上,由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可视媒体大数据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前沿信息技术”系列报告会线下与线上同步举行。本次报告会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魏秀参教授作为主讲人,报告的主题是开放动态环境下的图像细粒度分析研究。浙江工商大学部分相关专业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董建锋老师主持。

 

讲座图片

     

      在报告正式开始前,我院副院长邵俊教授进行了开场致辞。邵院长首先向参会的老师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魏秀参老师前来学院做报告表示感谢,最后预祝报告会成功举办。

 

      魏秀参,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在相关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五十余篇,Google Scholar Citations逾3500次,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含iNaturalist在内的计算机视觉领域国际权威赛事共5项世界冠军。曾在CVPR等国际会议讲授“图像细粒度分析”为主题的短课程。著有《解析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原理与视觉实践》一书。曾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奖、南京经开区中青年优秀人才、《中国科学:信息科学》优秀评审人等荣誉。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高级会员、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报青年编委。担任ICCV、IJCAI、ACM Multimedia等国际会议Workshop程序委员会主席,ACCV 2022 Tutorial主席,AAAI、IJCAI、BMVC等会议高级程序委员或领域主席。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等。

 

讲座图片

     

      魏老师以他多年来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围绕开放动态环境下的图像细粒度分析,分享了当前在所做的工作以及师团队所使用的工作方法和成果,同时分享了一些已发表的论文和工作中技术的使用,针对于小样本细粒度识别方面、长尾分布、开放的动态环境、模型的可解释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在现场互动老师学生的提问环节,魏老师也进行了非常专业的解答,把真正有价值的科研理念和法,有效的传递给了全场的老师和同学,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

 

      在轻松幽默的讲授和学习氛围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科研道路并不会一帆风顺,只有不断的探索和吸纳前人的经验,才会让我们在自己的科研过程中,能够找到有效的创新和思维拓展法,真正的做出有价值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