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员培训 

    2022年9月7日下午,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高标准开展全省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员培训的通知》精神、省教育厅党委有关要求和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员培训的通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持并作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与会。

    李靖华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标志着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对浙江建设发展意义重大。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开启系统性变革、实现历史性跨越。第十五次党代会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

    李靖华重点解读了本次党代会提炼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5大战略指引和11个方面的重要遵循,以及未来五年的具体奋斗目标——打造“8个高地”。他还结合学校和学院建设,提出了如何在学院党委的日常工作中贯彻执行5大战略和11个方面重要遵循。李靖华回忆道,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我校考察时提出要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学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作为数字时代学校发展的核心学院之一、“数字+学科行动计划”的赋能学院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学院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自身特色有机融合,不断优化细节、放大特色、打造优势,更好地助推学校卓越大学建设、助推学校党建示范校建设,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在实处。

    之后,作为本次培训的第二部分内容,李靖华以“聚焦内涵发展,加快建设卓越大学”为主题,着重分享了学校持续构建完善“五大卓越体系”的目标愿景、制度体系和政策措施,让全院教职工更好地了解、融入学院、学校建设发展。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新一轮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同时,学院将以下属10个支部为依托,以学院官网、微信先锋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为载体,加强本次会议精神的宣传。

0

 

0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