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丨国奖生专访:封润洋 ——不积跬步 无以至千里

  (一)人物介绍

    封润洋,男,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担任ICIG 2021(EI收录会议)的Sub Reviewer, 以及Multi media Systems (SCI期刊)的Reviewer。

0

 (二)奖项汇总

    1.在国际顶级会议CVPR(CCF A 类,计算机泛AI领域排名第一)发表学术论文 "Deep Dual Consecutive Network for Human Pose Estimation",目前有多篇论文在审。

    2.参与视频人体姿态估计领域最大规模数据集PoseTrack多帧人体姿态估计挑战赛,获全球第一名。

    3.在申三项发明专利,已进入实审阶段。

    4.硕士研究生期间,作为申请人主持一项校级研究生一般科研创新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一项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经过不懈的努力,封润洋学长撷获国家奖学金。回顾读研以来的日子,封润洋学长全身心投入在科研工作中,双休日如此,节假日也如此。他脚踏实地,信念坚定,向着目标与梦想潜心前进,国家奖学金正是对封同学努力的肯定。

    在成为研究生的第一天起,封润洋学长就明确了自己的科研目标,入学后,繁忙的科研任务让他很快地适应了科研生活,他提到,“研究生期间科研方向明确,科研任务比较紧张,需要花费大把时间去完成,往往不会有太多的空闲时间,长此以往,就形成了习惯。”在同学眼里,开朗、乐观、自律是他的代言词,他喜欢井井有条地开展科研工作,遇到困难时,也能很快的调整心态,与同学交流,发现新思路。

    在科研之余,封润洋学长也积极参与竞赛,在PoseTrack挑战赛中,他与队友陈豪明翻阅了许多发表在CVPR上的文章,通过大量研究前人的工作,激发了强烈的共鸣,完善了思路、达成了共识。在竞赛中,他们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不断追求更满意的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拿下了全球第一的好成绩。提到这段经历,他同时非常感谢原排行榜第二名队伍的开源工作,对他们的工作起了较大的帮助。

    接受采访的时候,封润洋学长也表达了对老师、学院、同学们的鼓励和帮助的感谢。“很荣幸能获得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非常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以及对我的认可。我从一个很普通的学生成长至今,离不开导师刘老师科研上的指导,以及一直互帮互助的陈豪明同学。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不只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争取在科研道路上走得更远!”

 

(三)分享与建议

    1.论文是科研的基础,多读论文是做好科研的前提条件。

    2.科研道路上会遇到大大小小各种挫折,诸如实验精度不理想,写作不好等,须3.沉心静气,不轻言放弃; 多与别人交流分享,往往能打开新思路。

    3.坚持,做事不拖沓。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