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开班

        4月21日,信息学院2020-2021第二学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B教学楼231教室举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此次党课即围绕 “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展开。参加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的老师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绪忠、分党校培训班班导师徐双燕、辅导员赵胜南。信息学院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期党校培训班。

当前图片未显示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全体肃立并齐唱国歌

当前图片未显示

       首先,培训班班导师徐双燕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随后,徐双燕老师部署了培训班教学安排,并提出学习要求,告知同学们学习纪律。

       紧接着,张绪忠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学党史,寻初心使命》的报告。张老师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当前图片未显示

       他提到:“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当前图片未显示

       最后,培训班学生代表钱中扬同学上台发言。钱中扬同学表达了自己参加党校培训的态度和决心,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务实,学以致用。

       本次党课激发了各位学员对于党史国情的学习热情,会后有同学表示:今后要认真从历史文化这本“百科全书”中领悟经验教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相信在党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期培训班将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