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有约•辅导员沙龙”第二期

        为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学院党建品牌“书记有约·辅导员沙龙”7月2日下午于信息楼405开展了第二次活动,主题为“工作场所的情绪调节”,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讲。学院副书记吴蓉,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当前图片未显示

       李书记首先提到辅导员直接面学生,辅导员情绪管理会影响到他对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效果,影响到学生成长成才,也事关辅导员职业发展。因此必须改善外部环境,增强辅导员自身调节能力,提高辅导员情绪管理。书记围绕“情绪调节理论相关概念、情绪劳动、ICU护士实例”给辅导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提到互动期望、情绪事件、个人因素、组织因素都会影响个体的情绪劳动策略,情境对情绪的产生起到决定作用,情绪劳动旨在外在改变或调整情境、内在过滤或重新认知情境,来获得表现与感知相一致的健康的工作情绪。随后他从情境选择、情绪修正、注意力放置(分配)、认知改变、反应调整几个方面给辅导员们更好地调节自我情绪提供了相关策略。

       最后,李书记以两句诗文结束:“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本次辅导员沙龙为辅导员有效管理自身压力,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生活幸福感提供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