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谢柏林副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年6月24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谢柏林副教授就“从CTF到CTF+”这一主题与我院信息安全系教师以学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老师主持。

讲座图片

谢柏林,博士、副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青年专家组成员,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技术委员会委员,广外女生战队指导老师;2018年获《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主编约稿发表网络安全竞赛与人才培养专题文章,2018、2019年连续两年作为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南赛区的负责人,获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突出贡献奖。
谢老师首先介绍了CTF竞赛的发展历史、比赛流程,随后介绍了广外网络安全实验室广外女生战队培养模式、学习方向和获奖情况。之后,谢老师从人才培养和输送、社会服务、科研项目合作三个方面介绍了从CTF到CTF+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
报告结束后,谢老师还与信息安全系的老师就CTF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展开了交流,包括“网络安全实验室队员筛选方法和培养方式”“如何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性”“CTF战队的理想状态”“如何保持CTF战队的高水准”“教师在CTF培养过程中的主要作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