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2022年度第一期“书记有约·支书沙龙”

        3月31日,信息学院党委在信息楼322举行本年度第一期“书记有约·支书沙龙”。本期沙龙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持,由学院党委委员孟实宣讲“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和李靖华做学院阶段性党务工作总结和部署两部分组成,学院下属十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参加。

        首先,孟实由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一文引入,生动地介绍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宣传工作。重点介绍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宣传宗旨、宣传效果和标志性宣传事件。并指出,宣传工作一直是我党工作的重点,在数字经济和全球化的时代,我们更应该与时俱进地做好宣传工作,掌握网络阵地,讲好中国故事。最后,孟实又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

        然后,李靖华对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党务工作做简要总结,对本学期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做了介绍。学院党委开展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的验收申请工作,在做好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的同时,联合各支部开展学院特色工作。李靖华还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的相关精神,强调各支部书记应带动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大学生体育测试水平、吸引党外师生向党组织靠拢。最后,他表示学院党委将结合学校“数字+”学科建设计划和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拓展要求,与相关学院合作积极推进师生党支部层面的跨学科跨专业党建共建工作。

------------------------------------------

        信息学院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书记有约”是培育创建中的重要党建服务品牌之一。目前“书记有约”已经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分别设立了“先锋思享汇”“支书沙龙”“晨曦倾听”“阳光午时”“辅导员沙龙”“行政下午茶”“教授心声”“青年教师面对面”等子系列,滚动开展师生思想交流,着力夯实学院思政工作。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