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1月6日下午,信息学院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信息楼32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生办公室主任徐双燕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年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李靖华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新时代要求,探索以“德育铸魂”“智育固本”“体育强健”“美育浸润”“劳育淬炼”为着力点的五大育人体系建设,各领域工作整体推进有序,成果喜人,希望新的一年各位老师能继续发挥班主任智育固本的关键作用,推动学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随后,徐双燕代表学生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度学院考研考公、班级获奖、学生学业、班风建设等具体情况。各年级班主任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18级班主任就学生考研、就业帮扶、课堂外学生教育等方面分享感悟;19级班主任从开展校企业合作、提前做毕业调研等方面发表见解;20级班主任从鼓励学生参加科技竞赛、提高学生自主能力等方面提出举措;21级班主任从新生活动开展、班级班风建设、新生始业教育等方面交流经验。

       本次交流会持续两个小时,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交流会为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同时也是学院多年以来坚持发挥班主任育人工作一次展示,希望与会老师们能够继续在学生培养中深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