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张静副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张静副教授就“众包学习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韩焘老师主持。

1

张静,现任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Senior Member,研究领域为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智能系统。近年来主要从事众包标注环境下的机器学习算法相关研究,发表各类期刊和会议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中科院区和CCF A类论文15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其它各类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常年担任ICMLKDDAAAIIJCAIICLRNeurIPSWWW等人工智能相关顶级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及TPAMITKDETNNLSTCYBJMLR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讲座开始,张静老师首先介绍了众包的研究背景和基本框架,其次详细介绍了众包环境下如何提升标签质量和如何构建高质量的学习模型,具体涵盖众包真值推断的经典算法、基于模型纠错的质量提升方法、监督学习模型构建方法、众包环境主动学习等内容,在介绍领域经典模型和算法的同时也展示了张静老师所在课题组最新的研究工作。

2

张静老师的报告分享引起了我校老师和研究生的极大兴趣,针对“真值推断模型的模型构建”、“众包中的攻击与防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张静老师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困惑,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报告完美落幕,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也提升了同学们对科研的热情,更加促进了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