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唐强副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27日上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唐强副教授就“存储时间证明:高效检测连续数据可用性”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老师主持。

1

唐强博士现为悉尼大学高级讲师(同美国副教授)、博导,研究兴趣为密码学和区块链技术。曾获得包括《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9年度35岁以下华人科技创新35人、谷歌教授科研奖、新泽西理工杰出科研奖、亚密会优秀论文等多个知名奖项。其科研成果多数发表于包括CryptoEurocryptCCSNDSSPODC等在内的密码学、安全、分布式计算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

讲座开始,唐老师首先讲述了云存储的普遍性,接着介绍了数据可用性验证的重要性、其一般方法以及连续数据可用性概念。最后,唐老师讲解了课题组提出的基于可验证延迟函数的存储时间证明方案及相关分析。老师和同学们对报告内容十分感兴趣,在报告过程中不停提出各种问题。如“能否将博弈论引入进行连续数据可用性验证”“能否使用比特币等区块链系统作为时间序列输入”“用户的可信假设能否降低为不可信”等。唐老师都结合PPT做了详尽的解答。最后,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