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副教授刘峰豪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22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刘峰豪副教授就“基于量子计算中的密码学——从基本PKE到高级FHE”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洪海波老师主持。

1

刘锋豪,现任职于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研究兴趣包括后量子和基于格的密码学、同态计算、多方计算等;迄今已在Crypto、Eurocrypt、Asiacrypt、CCS、Journal of Cryptology、PKC、TCC等国际顶级安全/密码学会议和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研究成果得到了NSF CRII奖和NSF职业奖的支持。

讲座开始,刘锋豪老师首先介绍了后量子密码学发展的相关背景和最新进展;随后详细介绍了自己在LWE系列问题规约关系建立以及FHE基本方案构造等方面的工作;最后,从技术细节层面详细展示了RLWE到RLWR规约关系的建立,并对FHE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向刘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如“目前NIST后量子密码算法征集的最新进展”“公钥密码学安全和效率之间的博弈与取舍”“LWE系列问题规约关系建立的一般思路”等问题,刘老师都一一进行回答。最后,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