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白石副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08日下午,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白石副教授就“基于枚举的格规约算法进展”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洪海波老师主持。

1

白石,现任职于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学和计算数论;迄今已在Crypto Journal of CryptologyINFOCOMANTSPKC等国际会议与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曾担任ASIACRYPTCT-RSAMathCryptPQCrypto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

讲座开始,白石老师首先讲述了容错学习问题和格的基本概念,接着介绍了如何将容错学习问题转化为格上可计算最短向量问题的思路。最后,白石老师讲解了利用BKZ规约算法求解最短向量问题的关键步骤并展示相应方案效率。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积极向白石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如:“BKZ算法中的复杂度”“HSVP-γ与SVP-γ之间关系”等问题,白石老师都一一进行回答。最后,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