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士顿大学城市学院张生智博士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11028日上午,美国波士顿大学城市学院张生智博士就“机器学习应用中的安全性问题”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老师主持。

1

张生智博士,现就职于美国波士顿大学城市学院;曾担任IBM研究实验室、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及思科公司研发部门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安全、物联网安全、系统安全、车辆安全和移动安全等领域;迄今已发表多篇优秀论文,并在多个信息安全领域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担任程序委员会成员。

讲座开始,张博士首先简单介绍了机器学习原理及相关产业化应用;接着介绍了机器学习应用过程中出现的多种安全性问题及攻击方法,如:数据中毒攻击、后门攻击、对抗性攻击等;针对上述问题,张博士分享了相应防御方法与团队相关工作。最后,张老师对当前机器学习中的安全性问题和防御方法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积极向张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如“机器学习领域创新点灵感来源”“普适防御方法实现可能性”“机器学习领域防御工作研究现状”等问题,张老师都一一进行回答。最后,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