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实验室万志国研究员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11021日晚上,之江实验室万志国研究员就“区块迷宫:一种基于ZK-SNARKS技术的高效隐私保护账户模式区块链”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老师主持。

1

万志国,之江实验室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首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 物联网安全和隐私保护。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以及包括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多个重要科研项目;发表学术文章50余篇,包括INFOCOMIEEE TDSCIEEE TIFS等多个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文章引用次数达2900余次,单篇引用次数多达600次。

讲座开始,万志国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区块迷宫方案的驱动问题与ZK-SNARK零知识证明技术原理,随后详细讲述了区块迷宫方案核心思想及具体细节,同时还展示了该方案的安全性证明和实际效率。讲座最后,万老师分享了区块迷宫方案的实现经验与方法。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积极向万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如“该方案是否支持多对多交易模式”“方案实现细节”等问题,万老师都一一进行回答。最后,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