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VALSE2021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

       VALSE2021年度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在10月8日-10日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我院六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王勋院长作为大会组委会成员全程参与了本届研讨会的组织与策划,并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VALSE外场馆图

       VALSE研讨会自2011年起已举办九届,大会旨在为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研究领域内的中国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深层次学术交流的舞台,进而提升中国学者在国际学术舞台上的学术和影响力。本届研讨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之江实验室、浙江大学、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VALSE内场馆图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徐宗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成林等多名学术领域领军者参加会议,吸引了4000余人参会,41家参展商入驻。为国内外学界呈现了包括“如何突破机器学习的先验假设?”和“模式识别:从分类到理解”等2个主旨报告、6个特邀报告、10个APR报告、4场Tutorial、14场Workshop以及185篇顶会顶刊Poster。带着“学习尖端技术、感知未来方向、融合所学知识”的目标,学院多名研究生导师带领各自的研究生深入参与了研讨会的各项环节。

志愿者图全体志愿者合影

      学院研二学生瞿伟伟在参加研讨后表示:“我学的是计算机视觉检测方向,对本次大会的模式识别报告特别感兴趣,这个报告让我了解了技术的历史、发展过程以及未来走向,也从中学习到大佬们碰到困难问题时突破技术瓶颈的方法论,更加明确了自己以后的研究方向。” 为了保障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我院青志团队应邀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在本次研讨会的各报道组、会场组、机动组、餐饮组、展商墙报组、临时应急组都能看到学院志愿者的身影。活动负责人陈海涛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活动,志愿者们都表现得非常好,展现出了自身的韧性和责任意识,比如签到组的同学,在签到区域人口较多且没有空调的情况下,始终坚持在岗。会议期间,同学们也近距离接触到了很多的尖端技术,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科研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三天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商大志愿者“高素质、高效率、敢吃苦、不怕累”的形象,为研讨会的圆满召开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