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准入考试工作的通知

       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通知,为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建立实验室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提高学生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自我防范能力。根据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学校将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准入考试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新生必须经过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与工作。

       二、培训和考试对象

       2021级全体全日制、非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

       三、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工作内容

1

9月27日-30日

发放《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

2

9月27日-10月7日

新生参加在线学习和模拟测试

3

10月8日-31日

新生参加在线考试

4

11月1日-5日

学校安排补考

5

11月中旬

公布各学院考试通过情况

6

11月底

颁发“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合格证”

      

       四、自主学习

       1.学校将为新生发放《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第五版),请各位同学自主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了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

       2.请各位同学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和模拟测试,平台地址:http://10.11.116.69/(校内网),http://124.160.64.114:11660/(外网)。

       五、在线考试

       1.完成学习之后,登录“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考试。根据新生不同专业特点,实行文科生分散考试,理工科学生集中考试。集中考试时间由学院统一安排后,提交资产处开放考试系统。

       2.同一考生考试机会最多不超过3次,以最高分作为其最终成绩。考试中若出现网络原因掉线,考生重新登录后可继续未完成的考试。

       3.单次考试时间为90分钟,成绩90分(含)以上(满分100分)为合格,学校将授予考试合格者“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合格证”,合格证书将统一编号,并与考生信息绑定,以便信息追踪管理。

       4.学校将组织考试不合格者进行补考,补考仍未通过考试者,不得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研究。考试不合格者进入实验室发生安全事故,将追究实验室责任人的责任。

       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积极组织新生参加学习,有序开展考试,按时顺利完成考试任务。如有疑问可咨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联系人:王莉,电话:28877379。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

                                                                                                                                                                        2021年10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