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兴华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1826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兴华教授无线网络安全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韩嵩老师主持。

1

李兴华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无线网络安全、安全协议的设计与分析、隐私保护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类)项目2项,出版专著4,并在IEEE TDSC、IEEE TPDSINFOCOM等国际重要会议/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通信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2

讲座开始,李兴华教授首先介绍了5G潮流以及基于5G技术的新型网络安全架构,接着从五个层面展开介绍5G网络安全、与之对应的方案技术以及西电团队的多项重要成果。分别为:15G终端安全与互联终端信任体系以及终端分区分级控制方法;25G空口安全与无线网络安全协议、跨域协同安全管理方案以及可信网络连接模型;35G传输安全与处理安全;45G应用层安全;55G物理层安全。讲座最后,李教授还与同学老师分享了自己对未来5G6G网络安全的设想与期望。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积极向李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如TPMSGX之间关系与不同之处SDN网络研究热点”“TSN网络研究情况等问题,李教授都一一进行回答。最后,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