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科校友“之江区块链研究院E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6月15日,信息学院冯科校友“之江区块链研究院E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有浙江工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院长、杭州融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冯科,学校社会合作办公室(校友办)主任赵妉、副主任连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出席仪式的有院长王勋、党委书记李靖华、副院长刘东升、副院长李翠、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智海、院办主管王燕珺、学办主管徐双燕等老师,以及学生代表。仪式由李靖华主持。

        首先,钱天国代表学校对冯科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冯科校友情系母校、支持教育的善举,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钱天国对学校的发展近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围绕“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这一目标,学校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这两年学校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国内外名校、党政机关、地方政府、知名企业建立了多个合作关系。与此同时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也明显增强,办学路子越走越宽,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紧接着钱天国表示校友对母校的捐赠也代表着对母校培养的认可,是送给母校的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学校也将和校友同心同向,同步同力,一道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期待越来越多像冯科这样的热心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能够持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冯科校友首先对母校即将迎来的110周年校庆表示祝福,希望通过捐资助学一善举,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他表示,十年寒窗砺远志,数度春秋奋鹏程,作为优秀学子们,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学府的求索道路上,顶风雨,冒寒暑,求真知,奋力前行,在学成知识的同时,增强自身修养,健全自身人格,高尚自己情操,强壮健康体魄,成为一个真正的对社会、对家乡、对学校、对家庭有用的栋梁之才。

        随后,王勋院长对冯科校友进行了简单介绍,冯科校友是我校前身杭州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计科003班学生,现担任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院长和杭州融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之江区块链研究院(ZBRI)在2017年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通过,由融都科技、美国FinTechForGood共同发起成立,ZBRI汇聚全球区块链领域顶尖技术研发和产业研究智慧,立足浙江突出的科技和产业发展区位优势,结合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科研、教育、产业成果转化和国际合作。

       紧接着,他向冯科校友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希望能以此次捐赠仪式为契机,激励全体学生奋勇向前,成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完善自己,锤炼自己,提高自己。

       仪式上,冯科与赵妉签订捐赠协议,各位领导向冯科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水晶纪念碑、捐赠助学杰出贡献者牌匾,以及进行实习就业基地授牌。

       此次冯科校友的捐赠资金专项用于我校信息学院考研奖学金、E路向阳助学金、绿叶奖教金,为我校信息学院学子继续深造、贫困资助、教学与育人服务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