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可视智能技术团队携手智慧视通共同探索形体识别实战创新应用

2021年5月25日下午,杭州云栖智慧视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谷彬、总经理丁超辉、行政总监贾珅珅一行,莅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考察,院长王勋率可视智能技术团队接待,会议由我院徐晓刚教授主持。双方对形体识别、车辆识别检测、视频剪辑等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深度应用进行了交流探讨。

1

在交流过程中,智慧视通董事长许谷彬首先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与行业领军企业海康威视、大华、宇视等的差异化竞争,重点对目前公司核心算法技术——形体识别技术及其应用产品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具体落地进行了系统阐述。许谷彬董事长介绍道:"形体识别技术是对目标视频中的形体特征进行多维度融合、多场景适应、多目标跨镜追踪,从而实现秒级检索。形体识别解决了复杂非配合场景所带来的影响,大幅提高视频数据利用率,较好弥补了其他智能识别技术在特殊场景的技术缺陷。"此外,丁超辉总经理还介绍了几例通过公司技术优势破解公共安全问题的真实案件。

王勋院长对智慧视通的莅临表示了欢迎,团队成员孙杰、董建锋、杨文武、田彦等教师介绍了目前在进行的研究工作和已经取得的进展,双方共同探讨了这些最新科研工作可能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合作的可能性。最后,双方都期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数据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推动最新科研成果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创新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