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校纪委书记带你学党史

       5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次党课培训于A教学楼222教室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为党校学员们上《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翠,组织员赵胜南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等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培训。

       陈书记首先解答了“为什么要学党史”的问题。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此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个地方考察,总会去当地的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这表明了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对于“在学习党史中怎么把握重点”这个问题,他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学史明理,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接着,陈书记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三个主要阶段,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历史任务而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并不断发展的历史;是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持续自我革新的历史。

       在党课的最后,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陈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积极参加党课培训;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保持思想的纯洁性;三是要相信党组织,相信我们党能够把祖国发展好。

       参加党课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应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义务,用实际行动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念。要把干事创业、造福百姓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不忘跟党走的初心,始终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感恩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