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波

1
谢波
学位
博士
简历

谢波,1977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0年和2006年于浙江大学分别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和博士学位,指导老师为陈根才和陈纯教授,其间于2003年赴微软亚洲研究院从事语音情感方面的研究交流工作。2007年1月入职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1年担任软件工程系副主任,2014年担任软件工程系主任,2020年6月担任院长助理,其间于2019年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访问学习。曾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杭州)AC委员、学术秘书。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机器学习、情感计算、教育计算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要教学工作有:《软件工程实践》课程、《软件质量与测试》课程、《软件项目管理》课程等软件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并运营“软件外包创新实践基地”实验室,指导学生承接软件外包项目,参加软件设计与开发类学科竞赛。主要研究领域有:软件工程、模式识别、情感计算、企业(商贸)信息化、可视化分析、知识图谱、教育计算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浙江省优先主题重点社会发展项目“支持“电脑下乡”新型信息服务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浙江省科技计划公益类项目“跨媒体数字教育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浙江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项目“大数据环境下面向空气质量的可视分析组件协同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近几年,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多项,参加了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与国内外研究者建立了较好的学术合作关系。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