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学党史 忆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3月10日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信息楼32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靖华主持会议,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党史李书记强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和我国发展现状之下,党员同志要重视党史学习,学党史明理,学党史增信,学党史力行;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其中国化出发深刻领悟浙江省“五大历史使命”,分析把握历史大势,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学习会上李书记大家推荐了两本党史辅助读物:《长征前所未的故事》《红星照耀中国》,号召大家深入党的基层组织把学习党史活动做活、做实。

     

       在学院党委的统一指导下各个基层党组织也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党员热议党史学习: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从坚守在扶贫一线的选调生村干部,到扎根大山的乡村教师,再到坚忍不拔的中国女排姑娘,他们都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如今全世界仍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关键时期,而我,虽然无法投身于战“疫”一线,无法救死扶伤,但会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全校信息化建设,努力服务好全校广大师生。

                                                                                                                                              ——信息化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党员

 

       通过对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的学习,我认识到学党史的重要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也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我们应该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21年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学好党史,以史明理,在重温历史中汲取理论之魂。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历史证明,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追求创新、不断丰富发展、不断完善提高的理论武装史。重视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不展示党历来重视理论教育、加强党的理论建设的意志和魄力。我们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理论修养,感悟理论的真谛。

                                                                                                                                                 ——计算机技术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今天下午学习了“跟着总书记学党史”,感触颇深。百年奋斗,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守初心、担使命的100年,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100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的精神,始终铭刻在日复一日的实践里,彰显于久久为功的行动中。回首来路,老一辈革命家在荆棘中踏出一片光明;着眼现在,年轻一代勿忘初心与使命,我们的国家才能在“新长征路”上行稳致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我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扎实有效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学习生活中。我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决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奋斗。我会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不折不扣把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党员

                              

       历史是厚重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迷失方向时的清醒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识到党史应常作常新,党史是我党不断发展发展的印记,在时间和空间不断交织中进行,共产党人也在不断实践中丰富自己的认识;党史应常读常新,深深地沉思往事的意义,我们才能发现未来的意义;党史应常讲常新,讲党史不仅是讲历史,是要与学习实践紧密结合,从党史中自我检视问题、有的放矢,在党史中启发思维社会发展的答案。

                                                                                                                                                   ——信息安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