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研机构--信息工程与电子商务研究所

信息工程与电子商务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1人。负责人刘东升教授是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研究人员还包括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

信息工程与电子商务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信息安全技术;
  2. 无线网络与移动计算;
  3. 博弈论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
  4. 离散优化及其在网络与分布式计算中的应用;
  5. 社交网络;
  6. 电子商务。

信息工程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注重信息工程与电子商务领域的前沿理论研究,以及先进的理论方法在无线网络系统、大规模分布式存储与计算系统中的应用。研究人员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项、浙江生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4项,其它省部级项目近10项。

近3年,研究所在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在上述研究领域发表SCI论文20多篇,包括JSAC、TIFS、TPDS、EJOR、Information Science、JCSS、JSS、COMCOM等期刊以及INFORCOM、MASS、ICPP等知名会议,其中包括CCF A类论文5篇。

研究所广泛开展了科技服务企业与社会活动,参与建设了一系列产学研结合的社会服务平台,包括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西湖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国家首批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示范基地“新一代电子商务技术与应用网络创新平台”、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电子商务技术创新团队”、浙江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电子商务与物流优化创新研究团队”和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等。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