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关于召开 2020 年度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和具体部署,1月18日,信息学院在信息楼322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

1

虞晓东代表班子对2019年题教育与巡察整改情况以及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作了详细地汇报。一年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和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真抓实干。对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剖析根源,找准症结,将整改任务细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

根据上级精神,学院党委班子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通过召开6场调研座谈,广泛征求师生群众意见,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提建议要求,共同成长。

陈金方书记认为班子成员对问题认识深刻,批评诚恳,达到了此次会议的预期目的。陈书记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能力,善于从政治的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二是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学科和教学团队建设,坚持教学科研并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人才和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引的同时更加注重育人,也要关心普通教师和管理人员,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办学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增强党支部的基础作用;要充分发挥标杆院系的引领作用,推动学院乃至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

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学校党委的重要指示,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学院建设新局面、新气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

作者:赵胜南、吴敏筱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