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度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为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主任立德树人育新人的使命感,及时总结和分享带班管理的经验2021年1月15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322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年级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

       会议伊始,虞晓东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虞书记表示,在过去的2020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班主任的默默付出和配合。面对疫情带来的特殊情况,老师们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在线教学方面做了新的突破,特别是毕业班的班主任积极引导毕业生考研、就业等。虞书记表示在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希望各位老师不仅在科研上大有作为,更要在班主任工作中锦上添花,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信息人才而努力

       接下来,徐双燕老师通报2020年我院考研、班级获奖学业警告等具体情况。其次,各年级班主任轮流汇报各自的工作,17级班主任主要开展班会、学生考研、帮助就业、培养学生学习主动性、课堂外学生教育方面做汇报,如计科1701班班主任田彦老师提出培养学生“工匠精神”18级班主任主要从动员学生考研、开展校企业合作、提前做毕业调研等相关方面做汇报;19班主任主要学风建设、鼓励学生参加科技竞赛、提高学生自主能力等方面做汇报;20级班主任主要从开展新生活动、走访寝室新生大学生活引导等方面,建议学生提前做好四年规划。

       本次交流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交流会不仅为各年级班主任提供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同时也是学院多年以来坚持发挥班主任育人工作一次展示,希望与会老师们能够继续发挥“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