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子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到的的重要精神,信息学院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院学生在认真研读总书记描述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深学深悟,受益良多。

       十九届五中全会面向2035年勾画了新蓝图,实现这一蓝图,尤需广大青年持之以恒地参与付出,勇挑重担。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本次十九届五中全会中,一致充分肯定了目前我国取得的成绩。我们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又迈上了一个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胜利在望。在这种紧要时期更是不能松懈,我们需要以充足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同时还要积极学习思政课程,坚持党的领导,为党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科1801团支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描绘了未来5年至15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全会提出了13个必须坚持和完善的方面,通过认真学习,使我们信心倍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添了新的工作动力,坚定了踏实干事的步伐。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干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司法行政事业添砖加瓦。

                                                                                                                                                ——计科1802团支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站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中央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仅梳理前些年来国家的发展,更具有一个阶段的承前启后意义。对于未来,我们也有远大目标: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只要我们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一定可以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软件1901团支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提出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为了实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要更加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软件1902团支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文的精神,敢于思考,实事求是,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为今后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郑永年曾说:“只要每个人都像个人的样子,国家必然会像个国家的样子。”因此,我们每个人办好自己的事,才能更好的为建设国家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

                                                                                                                                                     ——信息18硕团支部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本次会议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本次会议更加明确了发展目标。会议在全面总结我国“十三五”取得成就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指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本次会议更加强化了责任担当。本次会议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20硕团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我国在全面决胜小康的重要历史时刻前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一次对中国未来的重要规划。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让人民更加富裕,国家更加强大。千万滴水珠汇成大江大河,让我们齐心协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