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领航-信息学院20级新生参加启明星辰校外实训

       为增强大一新生的信息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专业课程学习,11月18日到12月9日,我院信息安全系老师带领计算机类大一新生分两批次前往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体验。本次活动由邵俊老师、洪海波老师和林昶廷老师带队,启明星辰浙江分公司负责人廖总全面负责接待工作。

“”

       到达企业后, 启明公司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在企业会议室,启明星辰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钱浩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与文化背景,让大家感受到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工商校友,钱总的演讲真挚率真、生动幽默,让在座的大一新生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也为他们未来的专业分流提供了积极建议和参考依据,从而避免日后盲目分流。

“”

       随后,技术大咖阿呆、小峰分别为大一新生展示了黑客攻击的方式,通过生动的视频了解,以及攻入现场同学电脑并控制摄像头的精彩演示让同学们在整个活动中感受到了信息安全的神奇魔力和无穷魅力。

“”

       最后,新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办公室。看着工位上的一个个前辈,他们身临其境,想象着未来的工作环境,也在这时默默种下奋斗的种子,期待着早日学有所成。

“”

       本次企业实训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大一新生对信息安全重要性的认知,更增进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拉开了工商大学与启明星辰校企共建的序幕,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