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第七届学生科技交流大会暨教师科研项目招才纳贤会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浓厚学院学术氛围,鼓励和支持学生结合专业方向开展科学研究,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学科竞赛,2020年12月5日上午,信息学院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七届学生科技交流大会暨教师科研项目招才纳贤会。

       参会的嘉宾有软件0601班校友、12研究生班张泽鹏校友,学办主任徐双燕,20级辅导员沈一品,计科1702班缪佩翰,软件1701班邓锦仪,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周敏老师主持。

       张泽鹏校友,作为阿里巴巴现任高级技术专家,进行了题为《从重复到重用》的演讲,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传授给同学们写好代码的心得。他说,在学校课堂完成一段代码,也许只需要满足题目需求,但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需要以人为中心来写代码,通过为代码写好注释,实现从重复到重用,这也是课堂与社会的差别。

       徐双燕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学生科技概况,普及学校各类竞赛和项目知识,并对挑战杯系列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各类AB类竞赛以及近期赛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听完徐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同时也增强了参与学生科技的信心。

       本科生缪佩翰和邓锦仪分享了他们的竞赛故事以及竞赛经验。提到虽然在最初的时候没有取得很好的表现,但是只要坚持不懈,保持自己的决心,一路奋战,最终定会抵达胜利的彼岸。他们为梦想而拼搏的经历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交流会上同时发布了五个科研项目的招募信息,为同学们参与学科竞赛提供了崭新的机会。

       本次大会通过校友经验分享、教师解读、学生代表互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信息学子必将秉承“诚毅勤朴”的校训,砥砺前行,青春逐梦,科技兴国,以新时代新青年的面貌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