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精英站讲台 创新思维进课堂 --- 信息学院“信息技术与智慧生活”系列活动第一讲

    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建设上,杭州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杭州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要窗口”。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空间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串联起城市的交通、医疗等各行各业的数据,统筹整合,使人们的生产生活更加便利。为了更好了解信息新技术的发展前景与应用,信息学院于11月间面向院内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信息技术与智慧生活---IT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 1117日晚6点半邀请到酷家乐首席科学家唐睿开启第一讲。

111

    唐睿目前担任酷家乐KooLab实验室与Coohom Cloud智能体业务负责人,兼任浙江大学-酷家乐图形与智能实验室副主任,有多年计算机领域的学习研究和工作经验,并在真实感绘制、计算机图形学、机器学习、CAD及环境感知等领域均有着出色的研究成果,参与编著国内985211高校数学统计教材,主要开展面向智能体图形渲染与仿真方向研究工作。

    他面向信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题为《Coohom Cloud:面向智能体仿真及数据服务PaaS平台》的讲座。从Coohom Cloud两大主要服务:高仿真虚拟三维环境生成器Coohom Cloud KloudScene 和机器人应用程序开发测试的云解决方案Coohom Cloud RoboWizard入手,为学生悉数解读了面向智能体仿真及数据服务PaaS平台应用。

    Coohom Cloud KloudScene是基于酷家乐全球最丰富的高仿真虚拟室内场景,通过酷家乐自主高性能的面向智能渲染技术,以网络服务的形式输出解决方案,为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领域解决数据采集与数据标注成本高,数据标注精度低,数据生产能力有限,仿真环境缺失等问题。另一方面,借助全球最大的虚拟室内场景库Coohom Cloud KloudScene,同时基于酷家乐强大的算力体系及自主3D图形渲染器,Coohom Cloud RoboWizard面向机器人研发过程提出了统一的机器人开发云解决方案平台,使机器人行业制造商开发及测试机器人的研发迭代过程更加高效。

    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收获颇多。本次讲座是业界精英进课堂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接下来学院还将邀请人工智能、数据应用等领域的专家进课堂,以满足学生的发展需求,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