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虞”你有约学困生座谈会

       2020年11月26日下午,在信息学院322会议室召开了“虞”你有约——学业困难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帮助我院学业困难的学生寻求解决的办法。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各年级辅导员、教务秘书、学业预警学生和19-20级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徐双燕老师主持。

1

       首先,虞晓东书记指出学困生应该有四个“了解”:了解自身课程状况,了解学校政策,了解对大学的需要,了解自我。希望能通过此次座谈会给学业困难的学生一些鼓励,并找到解决的办法。

2

       其次,教务秘书杨倩老师解析了教学政策,指出17-18级与19-20级学生学分计算的不同,并点明了学生手册的重要性,提供给同学们降级、转专业和休学三种度过学业困难阶段的方法。随后,曾经的学困生张思远同学分享了他从学困到考研的故事,他通过在图书馆自习、认识本学期课程、规划好学习计划等方法顺利地完成了从学困生到考研生的蜕变。

       在现场答疑这一环节中,学生们提出了关于学院课程补修、拿双证等的相关问题,虞晓东书记和杨倩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3

       最后,虞晓东书记进行总结,其一是要求学习委员们从一年级开始就抓好班风学风建设,同时也希望他们能担负起班级学风建设的领头作用;其二是希望学困生们能做到了解自我,能拿出行动,对自己负责,并鼓励同学们多与辅导员们一对一交流。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领导对学困生的需求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也有助于学院学风班风建设。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