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信息楼322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强国”和“‘四个全面’新表述”等关键词。

       与会成员分别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各自分管的领域开展讨论交流。院长王勋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创新”是一个高频词、关键词,是贯穿其中的一条鲜明主线,堪称全会公报最大的亮点之一。高端科技是国之利器,近几年来,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对创新科研的更大支持力度。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不仅筑牢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尖端人才,将科研项目运用产业,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运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副院长杨柏林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到要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就需要我们不断探索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建设1-2门有学科特色的“课程思政”,将课程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在总结学习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各党支部要通过多种学习形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学院挂图作战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1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