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教师参加2020“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并作报告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20201018日,高等教育出版社召开2020“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系列研讨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山西、安徽、浙江设立分会场,全国各高校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111

     大会主要聚焦高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建设,推动优秀课程与优秀教材的出版创新。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葛文杰、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龚晖、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战德臣、清华大学教授于歆杰分别做了题为“人工智能的启示与新工科建设”、“双一流”建设与课程教学深度变革”、“慕课是高等教育业态变革的刚需”、“在线教学新常态—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改革”、“从交互到融合—在线教学思考与展望”的报告。

111

     杭州分会场上,信息学院副院长杨柏林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基于Python语言的财经类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与探索》的报告,分享近几年计算机基础教学依托学校“大商科”优势,积极推进财经类专业学生计算机文化基础内容和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有机结合的经验。

11111

    目前,信息学院在校教务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正稳步推进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本学期第一次为非计算机专业新开设《计算思维》和《人工智能》课程,紧跟信息时代的要求,从两年来Python语言的推行效果来看,学生认可教学内容和教学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