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

       金桂飘香,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和柔和的微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9月25日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厅,学院师生们共聚一堂,召开新生见面会。

“”

 

       信息学院院长王勋,党委书记虞晓东,副院长杨柏林,副院长刘东升,计科系主任朱继祥,软件系主任刘振广,安全系主任陈志贤,院办主任王燕珺,计算机类班主任方毅立、汪烨、董建锋、林昶廷,学生主管徐双燕,团委书记周敏,党委组织员吴敏筱,本科生辅导员沈一品,研究生辅导员赵胜南老师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院长王勋教授致辞欢迎新生。王院长简单介绍了学院情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1985年,至今已有35年的发展历史。目前设有三个本科专业,计算机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大数据统计的二级博士点,计算机一级学科博士点正在申报。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项目丰富,科研条件优越,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发言的最后王院长给予2020级新生三点建议: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选择。

“”

        接下来由院党委书记虞晓东老师宣读2020级班主任聘任文件,文件宣布聘任朱继祥、方毅立、汪烨、董建锋、林昶廷同志作为2020级新生班主任。

“”

        教师代表发言:朱继祥老师给予新生殷切的祝福,希望2020级新生“待人有风度,学习有态度,想法有深度,做事有高度”,学会独立,以正确的方式对待生活和学习。方毅立老师建议2020级新生学会独立自主地学习与生活,学会利用各种资源努力学习,学会设立远大的目标,同时也要设立短期目标去实现,学会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最后希望新生们做身体好、思想好、能力好的“三好青年”。汪烨老师提醒2020级新生要保持高度的自律,并给与了关于规划、关于合作、关于自我控制的几点建议。董建锋老师借用浙江大学竺可桢老师的话向2020级新生提出了两个值得深思的问题,第一“你来浙江工商大学干什么?”第二“我们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讲话的最后董老师希望2020级新生在学习之余能够多多参加校内活动,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林昶廷老师告诉2020级新生:现在学的所有知识,养成的所有习惯都会和以后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静下心来好好学习。研究生辅导员赵胜南老师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守住初心,守住快乐,守住健康。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望,充实自我勤奋向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自律性,最后期望大家完美的度过自己的科研生涯。本科生辅导员沈一品老师在会议上对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他希望2020级新生有扎实的专业能力、完备的功课素养、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成败观,同时懂得包容的力量。

        学生代表发言:陈丹蕾学姐发表了自己对于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理解,并向2020级新生提出宝贵的建议,她希望新生们一方面能够在学校里更加快乐充实地成长,另一方面能够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顺利,走得精彩。2001班王张敏代表全体新生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描述了对知识的渴望,表明了新生们努力学习的决心和对商大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

        在大会即将结尾的时候,学院为2020级新生准备了一个独特的开学约定——时光寄语。在场的所有2020级新生在时光卡片上写下了对未来自己的期待和约定。希望在毕业后重新拿到卡片之时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

“”

        最后,党委书记虞晓东进行大会总结,期望新生们做到勤恳踏实、追求真知,希望新生们去思考“如何成为一个会发光的人”、“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涯更加光彩熠熠”。

        往事不再过问,未来共赴前程,春来夏往,秋收冬藏,希望2020级新生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带着选择专业时的决心,入学时的欢心,学习研究时的恒心,探索时的细心,求教时的虚心还有心无旁骛的专心一起不负青春,奋发图强!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