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及家长座谈会成功召开

       为了进一步增进新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学校情况,不断深化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凝聚家校教育合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16日下午学院以腾讯直播的方式举办了2020级新生及家长。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院长事务助理谢波,学办主任徐双燕,团委书记周敏,组织员吴敏筱,2020级辅导员沈一品,优秀学生代表缪佩翰、邓锦仪及两百余位学生、家长齐聚“云”端,共话未来。会议由学办主任徐双燕主持。 

“”

       虞晓东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他强调,浙江工商大学雄厚的办学实力可为学生提供本硕博整个阶段的学习需求。同时他介绍了学院“E路精彩分层教育计划”,针对学生不同学业阶段提供多样化教育安排,他希望家长们平时多关注学生的学业、健康、安全,与学校、学院一起,为孩子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谢波就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设置、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学院三个专业五个方向,完全满足分层分类人才培养目标,充分体现工商融合的办学特点,学院拥有特色学科专业、雄厚师资条件和办学条件为培养高水平计算机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徐双燕就学生校园生活、日常管理相关事宜进行介绍。从宝龙广场到向日葵花田,从图书馆到寝室,从交通到食堂,从实验室到社团组织,从学业要求到日常管理,为新生和家长全面呈现了缤纷多彩的校园生活。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就新生及家长关心的专业学习、职业发展、升学就业、校园管理以及开学报到等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计科1702班缪佩翰、软件1701班邓锦仪分别从学习科研、学生活动方面分享他们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感悟。他们鼓励学弟学妹要做好规划、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奋斗和磨砺成就美好人生。

       此次家长会受到了家长和新生的热烈关注,是我校“三全”育人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强化家校互动,引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协同互补、互相促进,最终实现家庭、学校教育的协调发展,为人才培养营造良好平台。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