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子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8月27日-28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无锡江南大学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650多所海内外院校超过6400支团队报名参赛,信息学院派出的参赛项目《“我的地铁”——基于地铁出行场景的小游戏设计》在此次竞赛中斩获一等奖(全国共24支队伍获一等奖),此外还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创参赛以来最佳战绩。                                                                                                                                                                                                                     

1

 

2

       “我的地铁”是一款基于轨道交通+互联网行业领先企业——八维通公司旗下的“码上行”app的内嵌式小游戏,通过游戏化的设计提升互联网产品的使用体验和用户粘性,搭载AR互动技术,与城市建设、绿色出行、地铁出行等场景紧密接轨,创新性地将“随手公益”概念融入游戏,提供随手公益、人人公益的平台,致力于成为工具类APP的强力辅助和城市公益建设的领跑者。

        科研育人、实践育人一直是信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思路。近年来,信息学院加强实践团队建设,由党委聘任团队负责人,全院1/4以上的学生进入实践团队;制定《实践团队成长导师实施方案》,规范实践团队提升专业技能、发挥思政育人功能;设立实践团队开放日,营造育人氛围;设立“E路续航·挑战无限”学生科技学术月,举办学术科技交流会等,促进朋辈育人效果;建设“青春E站”,开设实验室打造实践团队育人平台。经过努力,学院科研氛围浓厚、学生科技成果丰硕。

       大赛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教育局、江南大学承办是服务外包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赛事。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的新模式,报名院校和团队数量均为历届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