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浙江省一流学科、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获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大数据统计二级博士学位授予权。

●师资实力雄厚。拥有国家高层次人才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1名,省高层次人才2人, 省高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8人,浙江省教学名师2人。

●教学、科研平台丰富,成果丰硕。拥有4个国家级和3个省级教学平台,6个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

●专业全国排名较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邱俊平版排名为:87/281,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成绩为B-(排名:71-95),在浙江省居于前列,在全国财经类高校排名第一。

专业介绍:本专业依托学校“大商科”背景,形成了“工管融合”、优势互补、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为主要特色,具备一定国际学术影响力,国内一流水平的应用型特色学科。按照“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 ,以“一个专业、两个特色方向”为发展思路,重点建设“视觉计算与智慧商务”和“移动计算与智慧互联”两个特色方向,面向浙江省区域经济特色,重点培养 面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创新型、复合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及实验、数据结构及实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人工智能、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嵌入式系统、物联网应用技术、视觉计算与智慧商务专业实践、移动计算与智慧互联专业实践等。

就业去向:行业知名IT企业(网易、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大华等)、互联网金融(同花顺、恒生电子等)、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大型国企(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国家机关等事业单位、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就业专业相关度高,就业质量居全省前列,近三年就业率均达到97%以上,薪资待遇高于全省毕业生平均水平,约25%左右的毕业生考取或保送至国内外知名高校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