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与公羊会全球总部开展党建共建

  为进一步深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拓展学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新阵地,经过半年的前期准备,12月1日,由计算机学院党委牵头,书记姜波带队,保卫处处长洪旭亚、副处长韩志强、计算机学院工会主席王智海一行7人赴公羊会全球总部开展党建共建和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潘雯、救援队长王斌、杭州会长马兆斌等接待。

无

  下午两点,学院一行在杭州分会会长马兆斌的热情讲解下了解了公羊会的发展足迹和目前重点打造的“超级救生员”、“中华传统龙舟全球竞演”2个特色品牌活动。之后,大家在会议室观看组织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宣传片,更为具体生动地感受公羊会志愿者的热血和无私。此后,双方就党建共建和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等多方面展开讨论。党支部书记潘雯表示,公羊会作为一个社会公益性组织,在长期的实践积累中,有相对丰富的自救和救生专业技能、人才,近年正逐渐开展专业知识进校园活动,但是在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和社会公益组织的党的建设方面仍处于探索阶段。姜波书记指出,高校作为国家立德树人的主阵地,通过与公羊会的党建共建,深入开展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培训让学生掌握基本救援知识和技能,具备自救和救他的能力是学生培养的应有之义。保卫处处长洪旭亚指出,从保护生命的理念出发,保卫处和公羊会的公益救援异曲同工。无论从公益、慈善还是救援的角度,公羊会和学校都可以开展多方面合作,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起系统化、常态化专业人才培养机制。马兆斌、王智海、洪旭亚同作为工商大学校友,从人才培养、新生知识培训、师生技能教授、合作体系建设等多方面进行讨论。

无

  最后,双方分别就党建共建和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签署协议并授牌。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氛围融洽,集党的建设、学生培养、校友合作等多方面内容于一体,双方不仅讨论了计划,都对后续计划的落实进行了展望,是计算机学院党委引领下“党建+事业”融合建设发展道路的良好体现。

无

浙江公羊会

  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简称“浙江公羊会”),于2003年初创于浙江杭州,主要由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和科技、教育、文化、艺术、医疗、卫生、媒体领域专业的爱心人士组成,拥有救援队员500余人,具备水域救援、山地搜救、航空急救、卫生防疫等救援能力,参加河南抗洪、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以及泰国普吉岛船难等救援行动250余次,先后荣获5A级社会组织和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公益足迹遍及海内外。组织目前有下属3个基层党支部,正在探索社会公益组织党建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模式。

分类